2010/07/01鳳凰鳥園茶道六講茶席擺設

發表回覆

確認代碼
請正確輸入它所顯示的代碼,不必區分大小寫,而且沒有數字「0」。

BBCode 禁止使用
表情符號 禁止使用
主題瀏覽
   

展開瀏覽 主題瀏覽: 2010/07/01鳳凰鳥園茶道六講茶席擺設

2010/07/01鳳凰鳥園茶道六講茶席擺設

文章joicy » 2010年 7月 1日, 23:02

99.07.01至鳳凰鳥園上課,可謂獲益良多。今日的講師為慈濟團體-李阿利 老師。
老師今天所講課的內容也告訴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,也告知我們茶席的佈置,器具不一定是要最精緻、豪華的,
但最重要的是要使用的順手。裝飾的部分可善用大自然的原素 如:光影、樹枝、外景…等來做不一樣的搭配。

這次所擺設的茶席共有四席,分別為:靜思、空寂、清雅、澄定。也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在。



圖檔
今日的慈濟團體講師-李阿利 老師

圖檔
圖檔
教室內也佈置得非常用心,一致的鋪巾、一致的桌旗,讓人感動


圖檔
圖檔
第一席:靜思
不論是前景或是後景,都讓我們覺得彷彿置身於大片竹林中,品茗著一杯好茶。
當天所泡的茶品為三義地區的有機烏龍茶。


圖檔
圖檔
第二席:空寂
在進入座位時,慈濟師姐們請大家脫掉鞋子才能進入,意謂著:放下世俗的一切
茶席佈置與後景合而為一的感覺令人讚嘆
當天所泡的茶品為白毫銀針。


圖檔
圖檔
第三席:清雅
當天所泡的茶品為清香淡雅的碧螺春
地上所鋪的為白色小石子,而在小石子上頭則用綠豆擺了一個"清"字,希望大家都能夠清心。




圖檔
圖檔
第四席:澄定
當天所泡的茶品為韻味十足的鐵觀音。

回頂端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