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5/31四季春

泡茶也可以將藝術融合,本區討論各式茶席藝術及特色

版主: joicy

2010/5/31四季春

文章joicy » 2010年 6月 3日, 04:56

圖檔
茶人佈置此次茶席時,認為四季春是未經雕琢的青茶茶品,也帶有淡雅的香味。故這次希望擺設的方式採用近大自然的感覺來做為主體。

講評:*這次茶席擺設採用了能就地取材且與大自然相近的葉子來做為構想,是很不錯的。但杯托的背面可選擇較硬且有色彩的硬紙板來呈現是更好的。因有時客人會把杯托翻過來看是怎麼做的,若是很美的硬紙板,會讓人更賞心悅目。
*壺承旁邊有兩個洞,會較突兀;下次可考慮使用一些小花或是青苔擺放在上面,會更完美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
圖檔
此杯托為柿子葉。採摘下來後曬乾約半個月,再以瓦楞紙剪裁似葉子形狀的大小,底下再用白膠粘上去。


圖檔
茶人擺設的構思是為聯想到春天氣息且綠意盎然之意。另覺得四季春茶湯喝起來的感覺清香甘甜,讓人覺得很舒服。便以兩條不同顏色的鋪巾來呈現出春意盎然。左下角所擺設的為裝飾用的蘋果蠟蠋。

講評:整體茶席的感覺與茶人本身溫文儒雅的氣質非常的搭配;兩種不同顏色的鋪巾做結合,有另一種不同且協調的美。若能把蠟蠋點燃,會有更柔和的感覺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圖檔
在蘋果蠟蠋旁擺上了兩隻比翼雙飛的蝴蝶,更增無限生機。 :P


圖檔
此席茶人擺設的意象以極簡風為主要構思。無過多的擺飾及花飾,反而使用些許的細竹,讓來賓來此品茶彷彿置身於竹林中。 :)

講評:利用極簡風的構思,無繁瑣的擺設容易讓人有心靈沉澱的感覺。宣紙可再讓它垂下來,以遞造出涓涓流水的感覺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

圖檔
此席茶人欲表現的方式盼以簡單但搶眼的顏色來做呈現。另今天的茶品為四季春,為了展現茶湯活潑的特質,茶海便以玻璃壺為主。
圖檔

講評:花器非常可愛,品杯也別於以往不同擺設來做呈現,非常的不錯。 :P
您沒有權限檢視這篇文章所附加的檔案。
joicy
 
文章: 29
註冊時間: 2010年 5月 10日, 22:45

回到 茶席藝術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