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7紅茶擺設

泡茶也可以將藝術融合,本區討論各式茶席藝術及特色

版主: joicy

2010/06/07紅茶擺設

文章joicy » 2010年 6月 9日, 00:02

圖檔
這次所泡的茶品為紅茶。為了呈現出紅茶熱情且活潑的感覺,故選用大紅色的鋪巾。另以玻璃壺沖泡紅茶,讓前往品茗的賓客們能夠清楚的觀看到橘紅透徹的茶湯。

講評:茶席擺設呈極簡風,讓人看起來很清爽。潔方巾可更換成其他色彩,可與紅色互搭配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

圖檔
因此次泡紅茶,茶人認為紅茶的味道是濃厚且繽紛的,故採用花色的桌旗來做呈現。也以玻璃壺來呈現紅茶茶湯的色彩。桌旗因顏色較花,故小品用的較為簡單。

講評:茶則放到桌上會較為整齊,銀器杯托讓純白的品茗杯有跳脫出來的感覺,非常有質感。小品可再多用小葉及青苔。桌旗有縫線,可拉到桌緣會較為完整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

圖檔
茶人陳述紅茶茶色是很透且很美的顏色,並充滿喜氣的。所以這次茶席的擺設則命名為「鴻運當頭」。

講評:整體東西感覺比較少,小品花的部分有點複雜,會讓人不大清楚重點是在哪。潔方巾有快掉下去的感覺,可再把壺承往前挪。壺可放在壺承右下角讓上面美麗的花顯露出來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

圖檔
這次沖泡的茶品為紅茶,故使用高密度的瓷器來沖泡,且能襯托出茶湯的美,並讓前來品茗的賓客們有很幸福的感覺。故此次命名茶席主題為「花開富貴」。
圖檔

講評:紅磚素材很美,小品所採之雞蛋花也非常淡雅。煮水器擺放有點不穩,且提水有些許吃力的感覺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
圖檔
講評:渣方可拿到桌下擺放,因與桌上品杯及茶海的材質較不搭。小品葉不一定都需擺放在桌子兩側,可放在壺承上也會很美。

品杯可再往內,較不會和壺承有距離感,品杯也可再稍為集中一點,較不會太散。(前會長-淑貞老師)
joicy
 
文章: 29
註冊時間: 2010年 5月 10日, 22:45

回到 茶席藝術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

cron